偷懶了好久沒有po格子了 今年的寒冬讓eva回到家就包裹著棉被窩沙發看電視,冷得都懶得動了。雖如此 愛玩的朋友們還是在元旦一起前往五峰的得碇營區露營跨年,為何沒po照片呢?因為那天山上真的冷爆了,5-6度的低溫,手都縮在口袋裡,手指也僵硬所以相機都懶得拿出來拍了

趁著過年的大好天氣,當然不能錯過,上網搜尋到了八卦村的李花跟清安老街,都是好久或不曾去過的,於是帶著家人前往踩街去,也替朋友們先來探探路,擇期再帶朋友一起來。已10幾年沒來泰安溫泉了,印象中就是一間間的溫泉館,在台北近郊就有北投、烏來..等溫泉,所以就不曾考慮來到苗栗這麼遠的地方泡湯。這次來,真的跟記憶中的清泉有很明顯的不同。

清安老街(舊名為洗水坑),地方政府為了帶動地方產業的活力,推出了以豆腐為主題,把原本雜亂的街景做了整理,打造更多元的的遊憩,更增加旅遊的豐富性,「洗水」為客語『清水」音譯,所以便以洗水坑豆腐街」為主要概念,讓日漸沒落的鄉鎮有了新風貌。雖然台灣老街都是ㄧ個樣,但看到這樣的鄉鎮因為這樣的改變所帶來的人潮跟商機,讓整個地方顯得更有活力。

 

走苗62縣道會看到這個牌樓「洗水坑豆腐街」,牌樓下就可以看到很多人把車停在附近,其實往左下方的方向直行就有停車場可停放車輛,算是規劃得蠻周到的。

 

 

 

洗水坑豆腐街是條很短的ㄚ字型老街道,整條街上大都是賣豆腐為主,再來就是客家菜和原住民的風味菜穿雜其中及全台灣老街都有的小吃,但逢新春期間這樣的踩街很有過年氣氛其實感覺也蠻好的

 

 

簡單的吃了臭豆腐 客家粄條 我們就前往要八卦村賞李花囉~

 

 

對於常上網搜尋旅遊景點的我來說,八卦村對我來說很陌生也鮮少看網友介紹此地點,因為被汶水溪分隔在泰安溫泉的對岸,大部分人都走苗62線,所以常常被忽略,也因為如此這樣的部落村莊還保有原始的風貌。

當天我過了橋前往探索,一路上還是沒看到有啥遊客來此,但路上我可以看到許多新的標示牌,沿著八卦溪沿岸也有看到觀景木棧道及觀魚台的設置,我想不久的將來這將也是ㄧ個相當熱門的景點。

 




















行駛在恬靜的八卦村路上,映入眼簾的雪白李

如此熱情的綻放盛開

我已嗅到

春來了的氣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  的頭像
    eva

    eva的部落格

    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